close

這幾天因為清明連假四天的關係

加上那天婆婆很白目的要跟去兒童樂園

使得我的小我又陷入了無盡的情緒輪迴中

自那天後我完全沒給婆婆好臉色看,

自己心裡也覺得怎麼又掉入這情緒地域.

又可能是這週藍色之光的作用

這幾天讓我不斷反覆的又想到了背叛劇碼

以及浮現小三的樣子和拿自己和她比較的痛苦糾結

不同的是我己經能夠平靜以對

儘管知道自己內心番騰糾結.但是外表上平靜無波一點顯示都沒有

算是進步吧.

回到正題,今晚去健身房跑步後,在淋浴間洗澡時

忽然好像腦子通了一樣,想到了一些事情

婆婆一直把自己放在"受害者"模式,於是年少至今

經歷了姐妹反目,姑嫂反目,婆媳反目

自己的兒女反目,媳婦...等等

但是否這些"加害者"都是她自己內心所創造的,

有了加害者,受害者,當然也會有"解救者"

所以她的人生一直在重覆循環這樣的模式

所以即使活在這個環境她不開心,要看人臉色,過的也不好

但她仍讓自己持續的在這個模式中,因為自己的潛意識,所以我們這些人擔任了這些角色.

更奇妙的是

她一再的創造自己是受害者這樣的氛圍,但當我對她的反應一次次不再有回應時

我就不再扮演"加害者"的角色了.

這個角色反而由我兒子去扮演了(所以最近兒子一直在戲弄她)

而解救者就是那個臭媽寶,她的兒子以及她的朋友.

所以是不是因為心之所想,就一定會有人去擔任那個角色而非得完成任務呢.

心智真的好強大好奇妙.

這樣不由得也讓我想到自己的遭遇.我心中一直反覆創造出在婚姻中我是受害者模式

於是我身邊的人一個個當起了加害者,

臭媽寶的外遇,對婆婆的敵意,在前幾年連孩子們都成了我的加害者.

今天想了這一堆後

我問自己

即然我己了解這個模式,我要怎麼跳脫這樣的模式讓自己自由呢?

我可不可以不要再當別人的加害者

也不要自己再當個受害者

而自己當自己的解救者?

覺得好像稍微懂了什麼又好模糊

是個很有收獲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