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中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為什麼我不動,不飛,只是坐在原地

晚上去中庭喝酒時,坐在那方小天地裡,抬頭看著

四四方方的小天空

想著我被困住,被關了起來....等等!

是我自己的潛意識讓別人一而再, 再而三的重覆這個模式

把我關起來的!

下午上光課時,看到書上寫了這段話:

一個人在心識裡一旦產生了對某種經驗的認定時

他往往便會重覆體驗,或使自己處於具有類似心識的人群中

即所謂的物以類聚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被媽媽關在厠所裡.

關在三樓,年少時被羅關在房子裡,櫃子裡,被曹反鎖在房間裡

跟現在被關在這種爛人爛地方裡.

這一切都不停的REPEAT, AGAIN AND AGAIN!

不同的是,小時候的我沒得選擇,無法反抗

只好接受被人這樣對待

可是之後的這些被關事件.卻都是我自己選擇重覆體驗

我大可說不,轉頭就走,不顧一切的往前大步邁進!

好可怕.

我為什麼讓自己的行為模式變成這樣?

我怎麼了.

我選擇這樣做的背後代表著什麼?是怕對方生氣,還是因為自己在害怕什麼?

要這樣我才能減輕一點自己的不安全和恐懼感嗎.

我到底在怕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